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石家庄:外来务工子女明年入学 月底前请办理居住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8 12:58: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外来务工子女明年入学 月底前请办理居住证

    河北新闻网11月8日讯(郑佳)今天,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外来务工无石家庄市区房产和户口的家庭,上公立学校(外来务工入学)的居民,11月30日之前需办理一家三口的居住证(携身份证或户口薄、两张免冠一寸照片及相关材料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否则将会影响明年孩子的入学。

    根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40号)关于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制度的要求,以及石家庄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六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石教〔2015〕59号)有关规定,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石家庄市接受义务教育的,报名入学时,必须持有监护人双方及随迁子女本人于入学当年5月31日前在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

    据介绍,流动人口在石家庄市申领居住证,需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满半年后,凭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三个条件之一的相关材料方可申领居住证。对办理居住登记不满半年但实际居住半年以上,具备拥有合法所有权的住房;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在居住地市区、县连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满半年;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连续就读满半年上述情形之一的,可通过绿色通道申领居住证。

    同时,为方便2019年高考考生报名,石家庄市即日起至12月5日在高考报名期间开通了居住证办理快速通道,方便考生及家长快速申领居住证,急需使用居住证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及家长,请及时到居住地派出所咨询办理。

    市公安局在此提醒您,办理居住证业务不收费,请不要相信其他中介机构,务必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业务,避免上当受骗,影响入学就读和办理其他业务。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