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石家庄机场路小学学区开展“119”消防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3 10:22:42
    语音播报

    石家庄机场路小学学区开展“119”消防演练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消防日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了加强学区各校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石家庄机场路小学学区(机场路小学、北郡小学、北苑小学、东营学校、西营学校)于全国消防日当天联合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机场路小学作为主会场邀请了新华消防中队到校,消防中队将消防宣传车开进了校园,宣传消防知识。东营学校邀请了东营村“双委”领导、杜北派出所部分干警及周边幼儿园教师观摩分会场的消防疏散演练。

    随着火警信号响起,消防烟雾释放,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跟班老师带领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逃生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位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平稳进行。

    在主会场,消防中队还为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普及,活动结束后消防中队候排长进行了点评,认为机场路小学学区领导组织到位,老师们指挥到位,学生逃生动作到位。希望各学校一如既往的重视消防工作,通过演练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