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石外教育集团初中部举行火场逃生紧急避险疏散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4 17:30:33
    语音播报

    石外教育集团初中部举行火场逃生紧急避险疏散演练

    水火无情,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火灾紧急情况下群体的有序、快速避险与疏散能力。11月22日上午,在裕华消防大队的支持协助下,石外集团初中部联合组织了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大型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讲座,极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上午10点08分,随着烟雾升起,在一阵急促的哨音中演练正式开始,“乾圆楼某处发生火情,为保师生安全,请按照预案要求紧急疏散!……”初中部主任郑银河主任一声令下,全体教师组织全体学生分别从6个楼层各班教室,快速有序的撤离教学楼。

    在模拟的烟幕火场环境中,只见学生们用湿毛巾捂口鼻,弯腰低身小碎步跑向安全区域,逃离过程紧张而不慌乱,楼道相对窄小的楼梯转弯处在老师的疏导下,井然有序,4000多名学生,从四条逃生路线,有序高效撤离,不拥堵不懈怠,无一人掉队。

    10点12分全体师有序逃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安全位置,随后裕华消防队指挥消防车进行灭火作业,搜救小组进入教学楼实施安全救护。共历时4分43秒,逃生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裕华区消防队大队长和参谋长,从校园防火到火灾隐患排查和火灾逃生等方面,为学生们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重点强调“离校必断电”的重要性,并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学习,熟悉了解教学楼的疏散逃生路线和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冷静果断处置,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石外集团葛东莲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此次演练本着安全第一、贴近实际、有序高效的原则,达到了提高火灾紧急情况下群体的有序、快速避险与疏散能力的目标,通过此次演练,每一名师生都会主动学习消防知识,自觉掌握消防逃生技能,为建设文明安全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