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梦游侏罗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1 22:42:31
    语音播报

    梦游侏罗纪

    我坐在梁龙的背上,亲昵地搂着它的脖子。这个体长大约有二三十米的大家伙非常友好,它时不时地用长在头顶上的鼻孔东闻闻,西嗅嗅,然后将一些肉嫩多汁的植物叶子扫进嘴里,嚼也不嚼地吞咽下去。看到它享受的样子,我禁不住拍拍它的小脑袋问它:“嗨,伙计,真有那么美味吗?”它没有回答我,只管迈着柱子一样的大腿向前缓慢行进。

    啊!这侏罗纪的美景还真是和我以前见过的不一样呢!茂密的丛林里长满了各种叶片肥嫩的蕨类,高大的苏铁和银杏遮天蔽日。哦,空气实在是太清新了耶!呼吸着润湿的空气,在梁龙的背上悠哉地颠来荡去,我渐渐进入了梦乡……突然,一阵嘈杂声吵醒了我。啊!原来,是一只小恐龙要出生了!它那么用力地顶破了硬硬的壳,很辛苦地要从壳里挣脱出来。一旁的恐龙妈妈温柔的看着它,伸出一只脚掌似乎要做些什么,恐龙爸爸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叫声,恐龙妈妈最终还是放下了那只想去帮忙的脚掌。小恐龙终于不负众望地从壳里爬了出来,梁龙爸爸和梁龙妈妈开心极了!

    正当我们沉浸在新生命降临的欢乐中时,突然传来了树木折断的巨大响声!啊,是食肉恐龙来了! 霸王龙、棘龙、特暴龙……看着它们可怕的样子,我害怕极了。梁龙妈妈叼起小恐龙,梁龙爸爸一下子把我叼到它的背上扭身就跑。风在耳边呼呼地吹,那些身形庞大的食肉恐龙一边吼叫着一边对我们紧追不舍。眼看它们就要追上我们了,情急之中,梁龙爸爸和梁龙妈妈一甩长长的脖子,将我和小恐龙藏到了一棵苏铁树的树洞里。

    躲在树洞里的小恐龙和我不敢发出任何声响,直到听不到外面乒乒乓乓的打斗声我们才爬出树洞。看着倒在血泊中的梁龙爸爸和梁龙妈妈,小恐龙悲伤地叫着。我紧紧地抱着它也留下了忧伤的泪水。正当我们悲痛不已的时候,大地突然剧烈地颤动起来。小恐龙一下爬到我的怀里,我一边哆嗦着一边安慰它:“别怕,我来当你的——!”我的话还没说完,脚下就裂开了一条巨大的缝隙,我和小恐龙一起向着深深的沟壑掉落下去,掉落下去……

    “啊——”在自己的惊呼声中,我醒了。哦,原来是一场梦。不过,我感谢这场梦,因为这次侏罗纪梦境之旅让我懂得了什么爱,什么是勇气。(友谊大街小学 四(1)班 孟子喻 指导老师 邢永革)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