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举办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0 17:06:23
    语音播报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举办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近日,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校工会主办的“坚定不移跟党走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在新报告厅举行。

    比赛在《四十年颂歌》中拉开序幕,歌颂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的同时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中华颂》、《盛事中国,魅力财经》、《我的南方和北方》以及《我们与时代共进步》将财经梦融入到中国梦中,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守职责,风雨砥砺,匠心共筑中国梦。

    本次朗诵比赛中,《时代》以方言的形式演绎,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着生活中的巨大变化,《黄继光的一封家书》以跨时空的方式演绎尺素传情,不少观众为之动容,《中国奇迹》以歌唱、舞蹈的形式开场,以“中国奇迹”书法展示结尾的方式赢得大家欢呼和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该校经济贸易学院分会获得第一名,信息学院分会、学生处分会获得第二名,医药与护理学院分会、管理学院分会、会计一系分会获得第三名,教务处分会、会计二系分会、院办分会、基础教育学院分会、后勤集团分会、建筑工程学院分会、汽车工程学院分会获得优秀奖。

    此次朗诵比赛,使教职工感受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祖国、爱生活的美好情感,同时也增进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有力地促进了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通讯员 冉午雪)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