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全国中职学校信息化说课大赛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成绩优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2 09:07:16
    语音播报

    全国中职学校信息化说课大赛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成绩优异

    12月8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喜报再传,继河北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石家庄市中职学生技能大赛全线飘红全部斩获团体一等奖之后,段霞老师在刚刚落幕的全国工美专业信息化说课大赛荣获二等奖。这也是2018年度继王娇娇老师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物理和化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中获二等奖后,再次获得的好成绩。

    本次全国工美专业信息化说课大赛有来自包括青海在内16省市的125位选手以及观摩老师,其中参加工美的选手5名。2018年度说课大赛标准高、选拔严为历年之最。赛事评委均是从事美术专业的业内行家,组长更是全国大纲、课程标准制定参与者。现场提问专业化程度高,问题问的深入,对教学理论理解有独到之处。这些因素为比赛增添许多严峻。选手报到现场抽签分组,评委采用回避制度,说课10分钟,答辩5分钟。选手将面临应急能力、现场反应能力等重重考验。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段霞老师有多次参加市赛、省赛、国赛的经验,面对本年度说课选手水平高,微课技术、网上助学等手段普遍应用,移动互联网在课堂的应用使课堂的模式时间碎片化空间零距离的现实,午休期间及时调整说课方案。

    比赛现场发挥稳定,实现专家答辩问题全覆盖,答辩环节合理流畅,得到专家认可。在课堂内容的安排上,实现与市场,尤其是与专业企业对接,实现专家网络进课堂,产品直接与市场标准接轨。最终获全国说课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讯员 李海燕 韩义平)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