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飞行队航拍大赛再获殊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2 10:34:34
    语音播报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飞行队航拍大赛再获殊荣

    近日,在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北省航拍学会联合举办的“鸟瞰河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大赛颁奖大会上,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女子无人机飞行队选送视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航拍图片《火树银花》参赛。分别获得视频组及图片组佳作奖;同时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支女子无人机飞行队,以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为基础组建而成。针对社会急需无人机航拍人才的现状,校企共同培养无人机航拍人才。女子无人机飞行队的发展同时得益于女子学院校友张秀花的努力,她是1993级的毕业生,现为河北华峰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企业与学校签订校企订单协议,与学校一起培养无人机航拍人才,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企业全程介入教学和管理,并将企业化管理引入教学,选派优秀无人机飞控师参与实践教学,推行现代学徒制,注重学生职业素质提升。为学生提供了很多实践机会,帮助学校建立无人机航拍基地。目前飞行队大队长聂星涵已经到中央电视台十套工作。

    女子学院十分重视飞行队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比赛中提高学生技能。2018年5月女子学院飞行队参加了第三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与清华大学等名牌院校同台竞技。面对260多所高校的800多名选手,女子飞行队出战打破了原有男性垄断航拍大赛的局面,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比赛期间,女子学院作为唯一一所参赛高校应邀参加中国高校无人机航拍发展协作会论坛上发言,并接受记者专访,成功亮相全国大赛,展现女子学院飒爽英姿。飞行队近期参加的另一个项赛事是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见证40年”庆祝改革40周年摄影大赛,女子学院选送的作品在网络评选中获得二等奖。随后还将进行专家现场评审,期待在2019年再传佳音。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