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校园新闻
  • 分享
  • 十八中第一期家长成长活动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0 14:06:26
    语音播报

    十八中第一期家长成长活动举行

    家庭是人生的港湾,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人们从未学习过如何做父母,但人们怎样做父母却影响孩子一生。在这个“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时代,十八中教育处组织开展"家长成长”系列活动,在家长中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传授实用的家庭教育策略,助力建设积极的家庭关系,让家长学做智慧父母。

    1月9日下午,第一期“家长成长”活动如期举行。李淑青校长、杜同相主任、李霞主任负责组织并全程参与。主要面向初一、初二年级的家长,通过自愿报名的形式参加。

    李校长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开展“家长成长”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性。罗新媛老师为家长们做了《如何给孩子赋能》的讲座。罗老师的讲座生动实用,在一个个小活动中让家长们体验到了家庭教育的方法。生活中亲子互动的场景,每天上演的对话,都在罗老师的精心设计下,在现场得以呈现,引起了家长的共鸣,也让家长从中看到了自己教育孩子时存在的问题。家长们积极主动的参与体验活动,寻求科学的教育方法。

    两个小时的培训过程中,会场秩序井然,家长们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朋友很多家长不愿离去,继续向罗老师咨询、请教。

    在活动反馈中,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无论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非常好,非常受益,收获很大,对学校开展“家长成长”系列活动表示感谢,并建议要多开展这样的培训。

    十八中一直非常重视家校合作,重视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的成长环境。“家长成长”系列活动是在学校“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理念下的新举措,目的在于提升家长教育智慧,培植家长的教育自觉,增强家校的教育合力。(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