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外教育集团学生社会实践关注雾霾学习大气污染防治知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9 16:53:41
    语音播报

    石外教育集团学生社会实践关注雾霾学习大气污染防治知识

    什么是雾,什么是霾,如何区别?从天气学上说,雾和霾形成原因分别是什么?环保局和气象局在工作中怎样对雾和霾进行检测?带着这些问题,1月29日上午,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向阳25班学生“我爱石家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石家庄气象局,了解雾霾形成和大气污染防治有关知识。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玉辰向同学们介绍环保局工作职责

    市气象局气象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陈静主任讲解雾霾的形成和PM2.5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玉辰向同学们介绍了环保局工作职责,讲解了近年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学们还走进环境气象中心,通过市气象局气象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陈静主任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雾霾的形成和PM2.5的相关知识;在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李朝华主任向同学介绍了如何进行人工增雨等知识。同学们被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和先进的技术水平吸引,他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仔细观察探究,通过在与工作人员的互动中,学得不少气象知识。

    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李朝华主任向同学介绍了如何进行人工增雨知识

    同学们认真倾听做记录

    据悉,此次走进石家庄气象局的社会实践,作为2018级向阳25班实践活动的启动。后期,同学们还将采取问卷调查,专家走访等形式,对有关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并形成自己的建议。

    据介绍,石外教育集团七年级全年开设“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德育校本课程,在班主任老师指导下,在家委协助下,在全体家长的配合下,每班全体学生从关注省会石家庄出发,班级自己选择主题,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调查与研究,通过实践、体验、调查、访谈、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而增强综合素质,增强“我爱石家庄”的社会责任感,增进住在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热情和主人翁意识。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