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衡中学子社会实践体验交通疏导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7 14:35:11
    语音播报

    衡中学子社会实践体验交通疏导员

    近日,衡水一中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在石家庄参加了“交通安全实践活动课”,石家庄市交管局桥西区友谊大队的崔警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行人、自行车、机动车、120、110车的行驶规则和全安性,用生动的案例和现场指挥给学生们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

    在崔警官的指挥和引导下,同学们还进行了实际操作活动。“安全从我做起。从小学到高中,只是不断听家长、老师说交通安全知识,真正当一次交通疏导员来实践一下,内心起伏也是不一样的,让我们深刻了解到,一切有规则的事都要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这个社会才能更好地去维持。”804班宗震昊、张偲琪、冯一航、吕少瑄说。

    799班岳岱嵩、813班孟令辰、820班陈逸飞、海航班王一等同学也表示;“文明出行,关爱生命。过马路时低头玩手机,骑车S型,超车,打闹等等的不良行为,可能在那一瞬间生命化为无有,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不仅仅是痛苦,更是一笔国家财富。”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一致认为,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学生们把书面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彰显社会实践意义,今后要积极配合学校为孩子们创造机会,实践更有意义的活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