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1 14:12:41
    语音播报

    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3月9日,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2018级8班,在省会西山,开展了以“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36个家庭一百余人参加活动。此次种植的是苹果树苗,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挖坑,栽树,填土,踩实,浇水,每个步骤孩子都亲自动手参与,和家长一起认真的种下自己的树苗。随后,孩子们还将自己制作的心愿卡挂在小树上,“我想和小树一起长”“愿熊大熊二保护好大森林”“愿祖国更美丽”……稚嫩的笔迹,代表了孩子们真挚的愿望。大家还相约,小树长大后要一起回来看看,看看自己亲手栽种的苹果树。

    植树结束,大家又来到温室大棚,参观种植的蔬菜水果,亲手采摘,了解农业知识。并且在西山下进行了风筝DIY活动,亲自为风筝彩绘,当亲手制作的风筝飘上天空,每个人的心里都是充满了满足感。

    尽管活动很小,尽管种植的树苗不多,但是,美丽河北的绿色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积攒起来,用自己的双手种下一片绿色,让自己的家乡更美好。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