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藁城区2019年中小学文明礼仪观摩暨思政体卫工作会在实验小学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2 10:12:29
    语音播报

    藁城区2019年中小学文明礼仪观摩暨思政体卫工作会在实验小学召开

    3月7日,藁城区2019年中小学文明礼仪观摩暨思政体卫工作会在实验小学召开。教育局组织直属学校及学区主管领导到该校进行文明礼仪观摩交流,教育局思政体卫科魏科长、赵科长刘科长具体部署了2019年思政体卫科的工作要点。

    现场,李小彦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文明礼仪管理工作,孩子们为大家献上了文明礼仪操,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出了实验小学的文明礼仪之美。学校三年级李鹍老师、四年级冯秀云老师、五年级马燕老师和六年级彭丽娟老师分别为各位主管领导展现了文明礼仪观摩课。

    据了解, 实验小学注重塑造礼仪文化形象,通过制定学生文明礼仪“五四三二一”基础规则,来加强学生的日常训练,并在每年九月文明礼仪月中,扎实推进文明礼仪教育,让学生严格按照先熟记、强训练、再拓展、勤督查、树典型的步骤把文明礼仪的学习和训练与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使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入心见行。

    在文明礼仪的具体实施阶段,让学生感受到礼仪文化的魅力,在国旗下讲话中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学生提出明确具体可操作的要求;在班队会中通过各具特色的主题班会使学生全方位有所收获;在文明礼仪展评活动中强化学生的文明意识,规范言行举止;在班级管理中利用儿歌的方式来引导学生,持之以恒的坚持抓好养成教育。

    学校还通过举行学期初开学仪式、学期末休学仪式,运动会开幕式、一年级开学典礼、六年级毕业典礼等活动把学校重要工作仪式化,积极落实“晨夕会”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当天解决问题,使学校礼仪文化以一种富有凝聚力的方式得以表达。(通讯员 杨媛)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