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乐亭县举办教育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3 14:18:23
    语音播报

    乐亭县举办教育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教育现代化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打造教育高地决策部署,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支撑教育现代化, 3月7日,乐亭县举办了教育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董艳,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李永,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信息部主管吴阳,中国教育报驻河北记者站站长周洪松,河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赵立华、电化教育馆馆长李淮,唐山市教育局调研员杨文、仪器站站长姚建旺、电教馆馆长陈国忠等领导出席会议。

    县长李轶,副县长杨冬梅,政府办主任苏华,县教育局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部分骨干教师同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涛主持,副县长杨冬梅致辞。与会人员观看了“乐亭教育信息化工作情况介绍”专题片;与会企业代表、领导和专家对乐亭县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相关解决方案。

    李轶县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必经之路,是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的重要途径,是汇聚全国优质教育资源为乐亭所用的重要机会,是依靠科技的手段来提高乐亭县教育质量,赶上发达地区的重要出路,也是促进个人发展的重要手段。李轶强调,一是教育信息化要重点关注的几个点。要突出围绕学生、教师和家长这三个主体。二是教育信息化需要四方面的支撑:教育教学资源支撑、数据支撑、各种应用软件和模块、物理的硬件支撑。三是建立教育信息化体系需要有三个基本的价值观:好用、有用、不浪费。四是要充分处理三个层次,在建设教育信息化过程中的资源的配置,做好协调,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推进系统平台和模块之间的充分的协调。五是要打通最后“一厘米”。要服务于课堂教学,要服务于学生,要服务于教师。六是在推进机制上要领导重视,统一规划,资金持续投入,提高干部教师和学生的信息素养,要开放视野,拓宽思路。他最后指出,教育信息化是用科技来帮助教育发展,凡是对我们有帮助的都可以拿来用。

    在教育信息化专题讲座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董艳、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李永、金太阳智慧教育研究院长焦兆群、捷成世纪智慧教育产业集团河北区域总经理张林4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讲座。他们的讲座,既有理论性的阐释又有实践性的思考,既有经验性的总结又有思路性的对策,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见解。(通讯员 王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