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3·15小虎子维权队体验大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4 17:29:58
    语音播报

    3·15小虎子维权队体验大市场

    在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正东路小学的队员们深入市场,开展了“3·15小虎子体验大市场”系列活动。

    他们走进市场,走到父母的摊位前,有模有样的担当起了“货物整理员”——麻利的帮父母整理货品;“小小营业员”——帮助父母在柜台卖货;“经商小老板”——联系进货、盘点货品……

    队员们在主动参与和体验的过程中,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体会到父母日常经商的艰辛,同时也积极向父母宣传诚信经商,积极纳税,不卖假货,小手拉大手,共同倡导文明和谐的消费氛围。

    “想当好‘营业员’太不容易了,要提前记住每一种商品的进货价、批发价和零售价,工作中还要和顾客讨价还价。一站就是一天,我的小手都冻得开裂了,腿都站麻了。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父母的艰辛,挣钱的不易,我以后再也不乱花钱了。”袁雨爽同学在体验“当一天营业员”后写到。

    据介绍,全省成立第一家“小消费者协会”的正东路小学地处南三条市场,99%以上的学生来自周边市场的外来务工经商者子女,为此学校聚力市场优势,以加强流动儿童特色教育为突破口,开设特色岗位,进行体验教育,让学生们各个有岗位,人人都参与。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在各种不同的角色中体验和感悟到市场竞争的激烈,感悟到科学的价值、信息的宝贵,感悟到诚实守信的可贵、助人为乐的幸福、勤劳致富的光荣以及绿色消费的重要。让学生通过了解市场、研究市场、体验市场,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转化为良好的行为习惯,转化为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通讯员 秘莹)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