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世界社工日清和社工走进河北科技大学宣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0 16:31:24
    语音播报

    世界社工日清和社工走进河北科技大学宣讲

    “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3月19日,第13个国际社工日到来。由河北省民政厅主办,各市民政局协办,河北省社会工作协会、保定市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河北省2019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优秀社工进校园宣讲培训在河北科技大学正式启动,石家庄市桥西区清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柴瑜作为优秀社工代表进行了宣讲。

    “回首来时路,我做社工已经13年了。我从四个城市给大家讲述我社工的经历。郑州是我做社工的起点,保定让我逐步认识到社会工作的‘本原’,广州让我衷于专业精准和精细,在石家庄社会工作给予我丰富的回报。”柴瑜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大家进行了讲解。

    “我把我的社工梦定在了石家庄,我带着我的团队在石家庄做社工,在这个过程中,服务对象带给我的幸福感,价值感和满足感是我坚持下来的动力,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让我感受到社会工作的价值和魅力。”柴瑜说出了留在石家庄做社工的缘由。

    “13年+N年我可能还是一名小社工,但梦想一直在,我梦想家门口也有社工的身影,我梦想社工专业是香饽饽,我梦想有困难居民会主动寻找社工的帮助,我梦想社工能越来越得到足够多的认可,我梦想……”宣讲结尾,柴瑜道出了自己的梦想。

    “我希望我们河北的社工越来越好,有更多的有梦想的人加入到我们团队中来,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柴瑜向大家呼吁。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