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二十中学举行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09:45:3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二十中学举行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全面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平安校园,3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二十中学特邀中国安全健康教育培训中心的杨志威教官到校对八年级学生及部分老师进行了以“牢记安全知识共筑生命屏障”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杨教官系统地讲解了室内防火、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灭火器的种类及性能、用电安全常识及如何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师生对校园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学校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杨教官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示范,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操作给予了正确的指导。

    本次活动,扩充了学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和技能,真正做到了“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为平安校园的建设打了下夯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