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清明扫墓祭英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1 10:19:37
    语音播报

    清明扫墓祭英雄

    近日,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一年级16班在张宪会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红四月·缅怀英烈”主题活动,组织学生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扫墓祭祀,缅怀先烈英灵,学习英勇事迹,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革命英勇主义、光荣传统教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奋发图强精神。

    活动中,全体师生和家长在纪念碑下高唱国歌,向英雄敬献花篮,学习国际战士白求恩医生的光荣事迹,聆听《英雄》赞歌。瞻仰柯棣华、马本斋、高克谦等英雄雕像,献上学生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参观革命英雄纪念馆,体验革命年代血与火的洗礼,感受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的辉煌成果。

    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家长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更多清明节的意义和由来,学习了更多先烈的英勇事迹,更加为民族英雄和国际战士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向烈士们学习活动,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幸福生活,锐意开拓进取,为民族富强和国家昌盛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