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港大商学院首次推出提前申请计划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9-04-09 11:00:23
    语音播报

    港大商学院首次推出提前申请计划

    南都讯记者梁艳燕 准备申请香港地区大学的学生都知道:申请香港的商科,那是真的难!申请港大的商科,更是难上加难!近日,港大商学院首次推出提前申请计划,大三在读学生现在就可提前申请港大商学院一年制专业硕士学位课程(2020年秋季入学)。

    成功申请者可获全年学费20%的减免

    记者了解到,香港的大学商科类专业申请门槛较高,除了对学生的学术背景(本科专业,均分)、IELT S有要求之外,部分专业需要提供GMAT成绩,甚至需要有工作经验。比如港大、科大的个别专业,就需要申请人至少具有两年的全职工作经验;对于应届生们来说,必须具备很好的学术背景和相关实习实践经验,才能具有良好的竞争力。

    今年港大商学院首次推出了提前申请计划,表示大三在读学生现可提前申请港大商学院以下一年制专业硕士学位课程(2020年秋季入学):会计学硕士、经济学硕士、金融学硕士、商业分析硕士和市场营销硕士。成功通过提前申请计划的申请人将会获得预录取的资格以及全年学费20%的减免。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申请结果将于2019年7月31日前公布。

    专业不限,各学科背景学生均可申请

    哪些学生可以提前申请港大商学院?计划显示,将于2020年7月初前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全日制学生可申请,并且学生专业不限,欢迎各学科背景学生申请。

    其中,就读于重点高校以及累计GPA3.7以上的申请人将优先考虑;如申请金融学硕士及商业分析硕士,具备STEM学科背景或较强的数理知识的申请人将优先考虑;如申请人非毕业于以英文为授课语言的学校,须提供符合要求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如暂无,可在秋季正式申请阶段补充)。

    另外,不参加提前录取计划的同学也不要担心,正常申请9月、10月开放,申请提前录取不成功的候选人可继续参加正常申请,被录取的机会不会受到影响。

    专家看法

    香港商科等热门专业

    尽量第一轮进行申请

    2019年考研成绩即将逐渐浮出水面。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多个留学展了解到,出国读研的学生还是为数不少。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运营部项目经理周廷岳表示,考研后留学从时间上来说,比提前规划的学生要紧张,在选学校、选专业等问题上,万万不能马虎大意。近年香港名校硕士开放申请的时间有越来越早的趋势,热门专业的申请时间被逐渐提前。香港院校的部分硕士专业在长达数月的录取过程中会分为多轮录取,前面没有获得录取的学生会进入后续批次,与更多的申请者争夺名额。因此,学生应密切留意学校官网发布的最新录取消息,不要错过入读名校的良机。第一轮的录取率往往是最高的,尤其是想申请香港商科等热门专业的学生,应尽量在第一轮进行申请。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