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级示范性家长学校验收工作组到正定县三幼进行评估验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2 17:16:53
语音播报

省级示范性家长学校验收工作组到正定县三幼进行评估验收

4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海和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宗欢记、市教育局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亚兰等一行来到正定县第三幼儿园评估验收省示范性家长学校工作。正定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孙建辉等陪同。    

省评估验收小组对正定三幼进行实地查验校园文化环境、阵地建设,认真听取了引导员的讲解,对正定三幼小而精的合理规划布局表示高度赞赏。验收组按照评估验收标准逐项逐条对照查阅档案资料,观看观摩家长学校课堂教学、观看学校纪录片、召开座谈会,听取园长崔景的工作汇报等方式,对两年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深入的检查评估。

宗欢记处长对正定三幼省示范性家长学校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他指出,正定三幼的家长学校起步晚、标准高、效果好。教学活动扎实有效,档案资料完善,过程记录完备,富有创新意识,达到了创建省示范性家长学校“十有”、“五落实”建设标准。学校通过家长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提升了整体家长素质和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取得了家园共育的实质性进展。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宗欢记认为,正定三幼家长学校的经验和做法有很强的典型性和实用性,既有“规范动作,又有自选动作”,最为值得推广的家长学校“六结合”途径,长处不胜枚举,值得在全省推广。  

据悉,正定县第三幼儿园自2017年建园以来,深入的研究家教理论知识,积极探索和改进家教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质量,通过“传统主导 智慧幼教”的办园宗旨的深度融合,开发编撰校本教材,大力推进以亲子联谊活动为载体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育人体系,创新家长学校桥梁机制,精细家园共育管理水平。

本次专家的验收评估,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完善通过选树一批家校合作共育工作突出的典型示范学校,引领带动全县家长学校建设和管理趋向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促使家长学校真正成为宣传和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指导家长科学育人的重要阵地,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渠道。(通讯员 魏志军)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邢台平乡县油召中学斩获河北省青少年科学幻想画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