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新一代智慧教育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3 17:48:33
语音播报

新一代智慧教育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4月12日,由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新一代智慧教育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来自河北各本科院校、高职高专、中职学校、行业协会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下河北智慧教育产教融合更加智能的发展之路,共探政行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新机制。

论坛采取“主题分享”“圆桌论坛”“实地参观”的形式,直面河北当前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智慧教育建设浪潮,以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等为依托,分享、交流、参观三位一体,为参与院校提供最前沿、精彩的智慧教育产教融合建设新思路。

现场,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河北省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嘉兴做精彩致辞并就当前职业教育政策对职教集团的未来做了进一步解读。

陈院长指出,在当前移动互联时代下,“互联网+”思维对高校信息化工作带来了深刻的影响,如何搭建智慧校园、做好大数据的挖掘分析与服务管理至关重要,通过信息化手段来提升教学质量,实现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教育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打造智能、智慧的教学环境也是当前教育的一个方向。陈院长介绍,河北省职教集团经过20062008的初创时期,已进入到现在的调整与内涵建设时期,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28家省级职教集团。未来,河北省职教集团的发展方向将集中于信息化、数字化、大赛化、内涵建设及精品化等方向。

会议期间,省内高校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从“信息化促进数字化校园建设、新一代智慧教育服务高校、智能云服务教育、融合运营合作共赢、IPV6政策解读”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详细分享了智慧校园在大数据、物联网、云服务等方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新方式。

当日下午,由河北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江主持的圆桌论坛邀请电子信息职教集团副秘书长王喜年教授、工信部行指委通信专指委主任孙青华教授及行业企业代表互动交流。教育届大咖、智慧校园建设企业代表双双对话,融通思想,凝聚力量,就教师技能大赛的备赛、举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式、内容、政策等方面建言献策。论坛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前瞻性强,得到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赞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名校长讲堂”西苑小学王欣校长开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