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年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学生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4 11:49:00
语音播报

2019年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学生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4月13日,2019年河北高等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在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赛。来自全省17所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17支参赛队伍展开才艺大比拼。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赛包含理论测试和技能展示两部分。理论测试内容包含保教活动分析、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以及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等知识。技能展示包含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命题画(油画棒)等。大赛力图引导各高等职业院校积极进行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改革及课程体系建设,培养学生专业意识和爱岗敬业精神,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

选手合影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河北省赛首次按照国家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标准规则进行。“往届比赛,每位选手参加理论测试及技能展示的前4项内容,由此确定选手的综合排名,成绩优异者进行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环节的比赛。今年,所有参赛人员经抽签确定理论测试及技能展示的六项内容,并分别参加各自的比赛项目”石家庄市幼儿师范高等专业学校学前教育学院李立新院长说。他表示,国赛标准规则加强了对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知识水平的考察,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同时,也能为国赛选送更优秀的人才。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中小学违规招生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