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书主题升旗仪式 激发学生读书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6 15:21:28
语音播报

读书主题升旗仪式 激发学生读书热情

4月15日,石家庄市维明教育集团三年级四班举行了以“书香润心灵,雅言溢校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并精彩呈现了“国旗下的心声”诗词朗诵,使全体师生感受到读书的魅力,更加激发孩子们内心对读书的渴望与热情。

现场,师生统一身着整洁的礼服,三年级四班优秀学生代表请全体师生聆听“国旗下的心声”朗诵:清明、白鹿洞、劝学……一首首古诗在优美的意境中告诉大家为什么要读书的道理。孩子们还讲述了许多名人的读书故事,古有凿壁偷光、悬梁刺股,今有陈毅元帅少时读书痴迷而喝墨水,这些读书故事都表达了古今名人对读书的渴望和知识的向往。

 “悠悠家国梦、浓浓父母恩,朗朗书声里、代代有传人......”,在优美的歌声中,升旗仪式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更加明白读书的意义。

据悉,四月是读书月,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维明教育集团的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中一直注重对孩子们读书爱好的培养,本次主持升旗仪式的三年级四班便是一个读书氛围非常浓厚的班级,自入学以来,就在班主任祁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共读了《千字文》、《笠翁对韵》、《经典润童心》、《木偶奇遇记》、《草房子》等优秀著作,本学期老师还教给学生批注性阅读方法,带领学生在课上细细品味,体会文章中关键词句的作用,体会文章表达的思想感情和需要把握的主要内容,同学们还会在一起交流自己的读书感悟,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受到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祁晓佳)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雄安新区等教育同仁到正定六中观摩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