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四十一中教育集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研学旅行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1 15:56:20
语音播报

四十一中教育集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研学旅行活动

近日,四十一中教育集团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青春心向党 劳动教育”主题研学实践活动。所属四十一中学、越洋中学、四十一中北校区等学校组织师生,前往石家庄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河北旅投石家庄(藁城)现代农业观光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在研学基地,四十一中学的同学们进行庄严肃穆的建队仪式,在园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走向地头田间,基地专业讲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核桃树、蕃茄、西瓜、南瓜、红薯、青椒、黄豆等农作物的生长特性、秧苗种植技巧。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尝试,挖坑、填土、浇水……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排排整齐的树苗/秧苗扎根泥土。

越洋中学师生在河北旅投石家庄(藁城)现代农业观光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及劳动实践活动,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齐唱国歌。纪念活动结束后,进行了劳动实践活动,种树苗、秧苗、包饺子、游热带植物园等活动。

四十一中教育集团通过多场研学旅行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认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进一步培养中学生团队意识,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中塔口小学参加长安区校园心理剧展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