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东胜教育强势出发 高质量开办营地研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31 11:51:52
语音播报

东胜教育强势出发 高质量开办营地研学

“五月天,着单衣,童子以团为队,融自然,手拉手,做游戏,拼中有汗,其中有感”,近日,东胜大吾川国际研学营地迎来石家庄宁源小学400多名三、四年级学生。孩子们走出教室,走进大自然,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户外“行走课程”。

此次研学活动以“展示自我、放飞梦想”为主题,通过“最强团队”、“梦想天空”、“丛林飞跃”、“农耕体验”四个寓教于乐的板块活动,让孩子们在笑声和汗水中体会大自然的乐趣、团结的力量、拼搏的魅力,感恩的心。四年级二班的丛晨曦告诉记者,“通过活动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知道了追求梦想就像风筝一样要迎难而上,不怕困难。”三年级四班的徐锦轩小朋友把自己的水递给旁边口渴的同学:“今天在这里我玩的很开心,知道了要学会分享,团结更有力量,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

活动现场,营地老师细心有序的带着学生分类体验,每个活动现场免费配有饮用水,专业人员带着医疗箱不间断巡场,医疗箱里备有消炎药、感冒药、过敏药等以备不时之需,药品定期补充更换。据了解,自2018年10月份研学基地正式开课,已高质量接待了来自石家庄及周边县市和北京将近两万名学生,迄今为止做到了零投诉,受到师生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东胜大吾川国际研学营地作为石家庄重点、华北地区最大的研学基地,目前研发课程包括综合实践课程体系、周末亲子营课程体系、冬夏令营课程体系、成人大吾川扩展课程体系、特色教育课程体系、大吾川生态艺术画课程体系等,共计27套,覆盖全年龄段。从孩子兴趣出发,重点开展润物细无声的“无痕迹”综合生态体验教育活动,以参与为手段,激发内在潜力,培养创新能力,使学生在体验感悟中成长,研有所思、行有所得,形成校内校外一体两翼、互补协调的教育机制,和校内素质教育无缝连接,成为学校教育的扩展和延伸,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东胜大吾川国际研学营地盖银书校长介绍,营地遵循综合实践活动课的“生成性”和“自主性原则”,让学生在自主探究过程中,产生丰富的学习体验和个性化的创造性表现。除此之外,为让孩子们更好的现场体验学习,在“课前”做足校内启动课,“课后”让孩子们分享感受,展示成果,并依据纪律、安全、项目体现、卫生等综合打分,颁发奖杯。从始到终,全方位保障活动的安全,接受家委会的监督。

东胜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对于研学教育实践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及省市教育部门关于研学的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国际化目光,继续脚踏实地、因地制宜、不断探索完善,努力做好大吾川营地研学板块,致力于打造校外研学旅行省级示范基地,更好的为学生开辟“第二课堂”。盖银书校长表示,“大吾川研学基地占地面积5420亩,依托滹沱河原生河岸资源,我们这里有森林、湖泊、湿地,拥有多种自然业态,有着研学所需的自然环境优势,更好的进行生态研学,接下来要探索创新课程,不断深入挖掘基地文化内涵,还原相关历史场景,怀托责任做好文化研学、红色研学,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大自然和历史文化,感受中华传统美德和革命光荣历史。”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曙光小学举行队列、广播操展评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