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幼儿足球联赛开幕赛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3 13:43:2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幼儿足球联赛开幕赛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加油,加油!快冲呀!”6月22日17时,在河北省直机关第九幼儿园里,正在上演的一场精彩足球赛。数百名观众聚在一起,为场上的选手们呐喊助威。而赛场上那一个个努力奔跑拼搏的小身影,都是来自河北各个幼儿园不满6岁的孩子们。 

选手们在开幕战上努力拼杀

选手们在开幕战上努力拼杀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重磅发布的《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经过3个月的紧张筹备,6月22日,河北省直机关第九幼儿园携手河北钧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河北省幼儿足球联赛” 火热开战。

现场,省直机关第九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了精彩的足球表演与技能展示。比赛中,小选手们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幼儿足球特有的魅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过人、假动作……他们表现出精湛的球艺博得了观众阵阵惊喜地欢呼和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上,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的足球表演

足球运动具有强大的育人功能,此次赛事的开幕仪式安排在一所足球特色幼儿园进行,也是为儿童足球教育研究者们吹响集结号。河北省直机关第九幼儿园园长焦巍巍表示:“通过我们的努力,增强社会的认同度,让更多的人投身到儿童足球教育的研究和实践中来。挖掘和放大足球的育人功能,让足球成为孩子们锤炼意志,健全人格,适应社会规则和道德规范的有效途径。”

省教育厅、体育局等部分领导出席开幕式

赛事策划统筹单位河北钧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超介绍,教育部明确提出,“根据世界足球强国在儿童5岁左右就开始足球启蒙教育的普遍情况,进一步下移普及重心,积极将足球运动向幼儿园延伸。”以此为契机开展的此次幼儿足球联赛,还将搭建幼儿足球对外交流、竞技和展示平台,树立试点县(区)幼儿校园足球品牌形象。

据悉,此次比赛的第二站和第三站将在保定和邯郸陆续展开,期间会有更加深入的赛事筹备和赛前预热,对全省发展幼儿足球项目产生直接的加速推动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