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贫困生上大学不用愁 河北省发布三大资助渠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8 16:15:06
语音播报

贫困生上大学不用愁 河北省发布三大资助渠道

7月1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媒体吹风。图为发布会现场。郑佳摄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郑佳)正值高考录取,新大学生即将迈入校园,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学生资助政策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入学和在校学习,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三个渠道提供资助。

一是可以申请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当年考入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申请省内院校500元、省外院校1000元的路费资助。

二是可以申请河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救助。河北省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具有河北省户籍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可以在高考结束后,登录“河北省大学新生入学救助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申请或向毕业学校申请,主要解决大学新生报到的路费、学校助学金发放前的生活费,标准为2000-3000元。

三是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河北省在114个县区开办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其余县区可以到当地农村信用社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到学校报到后按规定可享受国家和省的各项资助政策,主要包括“绿色通道”入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费减免、校内奖助学金等,也可以参加勤工助学,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合法报酬。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今年起河北省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