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科技大学田野彩绸小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08-12 15:33:04
语音播报

河北科技大学田野彩绸小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近日,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田野彩绸小分队响应团中央号召,赴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东升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主要以“发展特色旅游业,脱贫致富建乡村”为主题开展实地考察、入户走访等活动,积极了解东升村前后几年的发展,并为此制定乡村旅游的发展计划。

小分队调查走访贫困村。河北科大供图

小分队利用一周时间完成了对东升村布袋沟、三道梁、养殖场、果蔬种植基地等特色地域的实地考察,记录了饲养动物的种类、果蔬作物种类及产期,感受当地生态资源昼夜温差较大的天然优势,深入了解东升村旅游路线和旅游场所的开发和优化。

通过与东升村扶贫村干部座谈和实地走访东升村的村民,小分队深入了解东升村人文环境、乡土风情和经济建设,对乡村旅游文化的发展和规划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经调查,东升村扶贫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果,贫困户仅余4户,基本完成道路硬化、引水上山、休闲文化、无线网络覆盖等七大工程。在未来东升村会逐步形成乡村休闲游产业链。

在建军节前夕,小队成员采访到东升村曾驻守国家、为祖国建设奉献了青春的老军人。倾听着他们分享的经历,成员切身体会到了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离开之余,老人们嘱托小队成员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实践期间,小队成员本着“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原则,住在东升村村委会中,体验基本独立的生活,坚持和发扬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培养小队成员的良好品质,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记者 秦家宝 通讯员 阎若思)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暑期公益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