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题活动纪念国旗诞生7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6 16:35:45
语音播报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题活动纪念国旗诞生70周年

“华诞七旬共奉觥,中国梦绕帜萦胸。先驱碧血叠加染,党魂北辰拱卫同……”9月26日,“不忘初心 告白祖国 牢记使命 薪火相传”国旗诞生70周年纪念活动在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老教授、大中小学生及幼儿齐聚舞台,以国旗为题作词献礼,同台朗诵,共同庆祝国旗诞生70华诞。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中心、省收藏家协会、省老教授协会及省德育共同体共建单位协办,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石家庄市第41中学、110中学、东风西路小学及省直三幼的千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先烈忠魂在上,五星红旗在前,烈士历朝皆有,近代尤为英勇……”活动在大学生们悲壮凝重的烈士纪念日祭文声中拉开帷幕,庄严、雄浑的国歌声响起,人群肃穆站立,学院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正步走向升旗台,缓缓将五星红旗升起。

学院党委书记张进良在致辞中,回顾了国旗见证新中国由成立到富强的历史时刻,简述了学院以国旗教育为立德树人的切入点的成功经验,阐述了纪念国旗诞生70周年活动的意义,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为献礼国旗70周年华诞,省老教授协会为国旗赋诗70首,组成《七律·国旗颂》,并书写成10米长卷。这些诗寄托了老教授们对国旗的热爱,对国家的忠诚,今天年近八旬的河北省老教授协会书画院院长蔡子谔带着长卷的影印件送给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随后,老教授和大中小幼儿园学生代表登台掷地有声地为大家朗诵这些凝聚拳拳爱国心的诗作。

慷慨激昂的老教授代表、热情洋溢的青年学生代表和可爱稚嫩幼儿园小朋友的声音将现场学生们的爱国热情点燃,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石家庄日报文艺部副主任王律短短10分钟的演讲,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他以《传承国旗、国歌的爱国主义精神》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国旗的由来、国歌的特别之处。

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赵新风作了题为《我为国旗增光辉》的报告。他为同学们讲述了国旗的历史和精神内涵,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的意识,告诫同学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为建设强大祖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成才。

活动最后,大学教师和小学生共同领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熟悉的旋律现场千名大学生挥动着小红旗一起跟唱,一面200多平方米的巨幅国旗被学生们高举过头顶,学生们用朴实真挚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歌声悠扬,气势恢宏。

现场参加活动学生张毅表示:听了国旗背后的感人故事,我们觉得爱国不是口号,它有实实在在的内容,爱国要敬国旗,爱国歌,更要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学生刘子贤认为:今天的国旗教育活动让我体会到民族自豪感,想象着当五星红旗在联合国、奥运会等处升起时的情形,中国人民扬眉吐气,国际威望与日俱增,从而坚定为祖国更加强盛而刻苦学习的决心。大一学生刘新龙说,国旗教育不仅是告诉我们国旗的诞生缘由,更是希望我们学习国旗更深层次的精神,缅怀先烈,激励我们奋发图强,热爱祖国。

活动结束后,嘉宾们一同参观了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旗教育展厅。(通讯员 郑廷)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东古城小学拟注销公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