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传媒学院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7 14:11:25
语音播报

河北传媒学院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9月27日上午,河北传媒学院兴安校区,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正在进行。运动场中央,一面长34米、宽19米的巨幅五星红旗赫然醒目。五星红旗的前方,全体2019级新生整齐列队,轻声吟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倒计时口号,6000名手持小国旗的新生用队形变换出“1949-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传学子-爱我中华-70华诞-祖国万岁”的字样,同学们放声高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和祝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和热爱,整齐而又庄严的队伍成为阳光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现场气氛热烈,激动人心。

随后,还进行了精彩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全体新生尽情展现出河传学子的英姿与风采。

校长李锦云和党委书记赵军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校长向同学们明确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我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激励同学们放飞理想,憧憬梦想,在河北传媒学院这片沃土上尽情挥洒才华,书写大学生活辉煌壮美的历史,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     

会上,校领导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新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最后全体合唱校歌《满天星》,河北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结训仪式暨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校长李锦云,党委书记赵军山,常务副校长毕根辉,副校长王彰平、李建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强,副校长李兴国,总督学任彪分别出席两个校区大会。校长助理卢红玲、刘瑞红分别主持两个校区的大会。部分行政处室和二级学院领导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军训教官参加活动。

此次军训汇报表演和开学典礼是学校“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还大力开展了国旗进宿舍进教室、“讲好中国故事”教育宣传、迎国庆征文、观看爱国电影、爱国短视频征集等多项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通过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强化青年责任担当,树牢学生理想信念。(通讯员王鸿洁 摄影安峰)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原创诗歌颂扬国旗 老中青幼告白祖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