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我是护旗手,同升一面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7 17:07:58
语音播报

我是护旗手,同升一面旗

金秋时节,石家庄市长安区庄园小学收到了一面由新疆寄来的五星红旗,里面还有数十封库尔勒第二小学孩子们饱含情义的慰问信。这是该校历时一个月开展的“我是护旗手,同升一面旗”爱国主题活动,为祖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深深祝福。

 

9月26日,庄园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这面来自3000公里外新疆库尔勒第二小学的国旗,经过石家庄市7所学校的传递,再次在庄园小学冉冉升起。

活动中,庄园小学全体学生,还将一面由天安门国旗班赠送的、曾经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飘扬的珍贵国旗高高举过头顶,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红了整个校园,也深深刻印在孩子们的心田,再次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新学期伊始,石家庄市庄园小学的国旗仪仗队以其过硬的基本功,向各校展示了规范的升旗仪式动作,传播了国旗文化,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各校也以升旗仪式活动为契机,结合本校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从京畿重地河北到西北边陲新疆,横跨数千公里,辐射到了新疆库尔勒第二小学、石家庄市宁源小学、柳董庄小学、柳辛庄小学、保利启新小学、仁华小学、陈章小学、沿西街小学等8所学校,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社会反响巨大。(通讯员 孟爽)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中塔口小学开展“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