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铁道大学国庆升旗 爱国主义情感“爆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1 08:40:00
语音播报

石家庄铁道大学国庆升旗 爱国主义情感“爆棚”

2019年10月1日,伟大祖国70华诞,中华大地普天同庆。

早晨7:00,随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朝气勃发、英姿飒爽的石家庄铁道大学国旗护卫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旗杆前。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国旗一角被展旗手有力抛向空中,国旗冉冉升起,现场自发前来观礼的500多名同学一齐大声高唱国歌,向国旗、向伟大祖国70华诞表达最崇高的致敬!

国歌雄宏飘荡,爱国情感爆棚。升旗仪式后,同学们纷纷摇动手中的小红旗,继续高唱《歌唱祖国》,高声呼喊“祖国,我爱你!祝您生日快乐!”

“太激动了!虽然去不了天安门看升旗,但此时此刻,我感到我的心和祖国连在了一起。”参加观礼升旗的杨康同学接着说,“祖国70年的发展变化,让我无比自豪,我一定会通过我的努力,让我的祖国未来更美好!”

升旗手方宏进同学说,“尤其是在今天,我感受到了特别的庄重,我的力量虽然现在还很小,可我也为国家、为学校做了我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每天升旗,我们组织多主题系列爱国活动,影响凝聚更多人勇敢地爱国,大声说爱国。能为祖国、为学校做贡献,我骄傲!”

校国旗护卫队队长郑文秋说,“现在学校升旗时,越来越多的同学都会停下脚步,向国旗行注目礼。记得有几次升国旗时,一位老奶奶推着三轮车里小孙子连续来观看,第一天当国旗升起时,老奶奶把孩子从车中抱出来,让他站着观看升旗;第二天当国旗升起时,孩子就主动站立着与老奶奶一起看升旗了。正是这些举动,让我和队员们深受感动,充满了前行力量。”

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艳斌说,“爱国主义情感需要激发。国旗护卫队认真而隆重地组织每一次升旗仪式,在潜移默化中弘扬爱国主义,让爱国主义从内心坚守弥漫到行动上的追求。”

据介绍,石家庄铁道大学国旗护卫队2015年7月成立以来,工作日和重要节日都会组织升旗,2016年3月以来,每周举办“国旗下讲话”活动,至今已近百期,成为学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阵地,赢得了广大师生认可,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张锦峰)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东苑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