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陕西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9-10-08 15:01:05
语音播报

陕西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陕西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鼓励企业和院校共组师资队伍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冯丽)记者近日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起至2021年,陕西省将广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预计培训人次达65万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全省技能劳动者占就业总人数的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30%以上。

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陕西省出台《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重点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

根据《方案》,陕西将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现代学徒制培训。鼓励企业和院校通过共组师资队伍等方式,培养企业后备技能人才。同时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就业重点群体,持续实施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返乡创业培训计划以及劳动预备培训等专项培训;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对贫困地区培训资金倾斜力度,将适合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职业(工种)列入本地区重点产业和急需紧缺职业目录。

陕西将发挥企业在培训中的主体作用,支持校企合作共建培训中心等,支持职业院校开展补贴性培训。明确建立陕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目前全省已从失业保险结余基金中提取33.6亿元,统筹用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五举措扩大优质在线教育资源供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