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家长学校揭牌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0 18:06: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家长学校揭牌成立

河北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郑佳)今天,在石家庄市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石家庄市家长学校揭牌成立。家长学校设在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思想政治教育处,家长学校在石家庄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下,指导各县(市、区)家长学校工作。

10月10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召开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图为会议现场。章亚

10月10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召开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图为石家庄家长学校揭牌。侯章亚

据介绍,石家庄市家长学校成立后,将教育和引导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改变重智轻德、重智轻能的倾向,重视子女思想品德教育,促进子女全面发展。教育和引导家长掌握科学家教知识,实现教育角色和教育方式的转变,从单纯教育者转变为共同学习者,由单向灌输转变为双向互动,增强家庭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教育和引导家长加强自我约束,重视言传身教,以自身良好的品德修养、行为习惯影响子女,努力建立民主、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为子女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教育和引导家长拓展家庭教育空间,为子女减轻压力,支持子女参加体育锻炼、劳动、文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努力建立民主、平等、轻松、健康、和谐的家庭关系,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滑雪项目冬令营开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