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庆祝建校十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3 20:46:57
语音播报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庆祝建校十周年

河北新闻网10月13日日讯(记者郑佳 通讯员陈新洁)2009年7月,经石家庄市教育局批准,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建立。至今,栉风沐雨10个年头。今天,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建校1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举行。学校全体教师、学生代表与参加庆祝大会的领导、嘉宾和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纪念大会由石门实验学校校长霍占宏主持。

庆祝大会上,石家庄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赵洪在致辞中,汇报了石家庄二中石门校区十年创业历程,充分肯定了石门校区的办学特色和业绩。赵校长指出,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理事会的激励,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爱,离不开各界人士的支持,更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拼搏。她表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要把过去的十年当作一个平台、一种精神,在传承中创新,在发展中超越,向石门实验第二个十年的发展目标迈进:把学校办成家长信赖、学生喜欢、教师自豪、理事会高兴、人民满意的学校。

石门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芦晓华和大家一起回顾石门十年的成长足迹。石门从建校初500人的一叶扁舟,发展到目前在校师生5000余人的教育旗舰,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才有了今天的骄人成绩。

几代人躬耕树蕙,几代人呕心沥血,才有了石门今天的灿烂。曾经为二中初中部发展呕心沥血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彭含光、邵喜珍、古城凤、王耀洲、董科、武计平、李智明、鲍芳、胡庆芬受邀上台,接受石门实验学校现任领导为他们敬献鲜花。多年来一直默默奋斗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也受邀上台,接受王一丁先生、邵喜珍校长、张瑞刚校长为他们献花。

石门实验学校法定代表人、理事会副理事长王一丁在讲话中指出,10周年纪念大会,既是对石家庄二中初中部历史的回放与铭记,也是对今天石门实验学校未来的祝福与展望。学校将以10周年校庆为起点,坚守教书育人的信念,怀抱教育服务的理想,用奋进的足迹书写石门实验学校的新辉煌,以创新的勇气追求建设全国知名,全省领先名校的梦想!

学校优秀学子,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的魏江南同学代表校友发表感言。他感谢二中严谨、启智、崇实、求新的教风,勤学、多思、求索、攻坚的学风对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影响。

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在讲话中对石门实验学校提出三点希望:希望石门实验学校进一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办学水平,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老师们牢记教师使命,用满腔爱心、崇高师德温暖学生,用知识学问、思想智慧教育学生,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胸怀远大理想,加强道德锤炼,自立自强,勤奋学习,成为社会的可用之才、栋梁之材。

在接下来的校庆文艺演出中,学校师生以合唱、独唱、舞蹈、朗诵等形式,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为学校十周年校庆送上真挚深情的祝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五十五中召开初一新生教育教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