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中小学“红色十月”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4 09:54:06
语音播报

衡水市中小学“红色十月”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未成年人家国情怀,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近日,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六部门联合举办的中小学“红色十月”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网上签名寄语、道德实践教育、“五老和我话祖国”3项内容。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各地各学校依托本地本系统公众号、校园网等平台,开辟网上寄语专栏,以微视频、寄语等形式,组织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抒发爱国感言,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道德实践教育活动。各地各学校通过班会课、晨会课、主题班会、少先队日等多种形式,对未成年人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和“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摄影及短视频征集,“红歌颂祖国”时代新人红歌赛等活动,努力营造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点燃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激发青少年的报国之志。

“五老和我话祖国”活动。邀请衡水市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五老”人员,走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纪念地,讲述历史故事、革命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和身边故事,与广大青少年共话祖国成长历程,增强青少年国家观念、爱国情感和家国情怀。(记者陈凤来)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第五届年会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