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维明路小学师生参加《祖国在我心中—我在联合国当首席记者》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2 10:39:33
语音播报

维明路小学师生参加《祖国在我心中—我在联合国当首席记者》活动

近日,由河北省科协主办,河北省科技馆和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2019年第七期科协燕赵学堂《祖国在我心中—我在联合国当首席记者》活动在石家庄举行,维明路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孩子们到场参加。

活动中,原人民日报常驻联合国首席记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邹德浩“用镜头看世界”,结合自己驻外二十多年的记者生涯,通过大量的事实素材,用亲切朴实的话语,用图片讲故事,用事实谈责任。孩子们在这些镜头和图像的变换、对比中,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大国崛起的艰难历程。

现场,邹老师还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孩子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此次讲座,为学生们打开了世界的大门,让他们通过国际的视野重新审视中国,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也更加坚定了学习报国的决心和信念。(蔡威)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奏响榜样的乐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