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学院主题教育 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1 16:03:49
语音播报

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学院主题教育 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适应我国本科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近日,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在学校大礼堂召开2019年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会。副校长郭文武,教务处、学生处相关领导,交通运输学院班子成员和近千名师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亮主持。

郭文武在讲话中对交通运输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本科教育的要求和期望;二是充分认识当前本科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各位老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专心教学、倾心教学、潜心教学,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希望交通运输学院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文武为学生颁奖

教务处处长吴文江为学生颁奖

学生处杨峰副处长为学生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燕就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做了说明。院长卜建清在讲话中希望全院师生能够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明确方向,主动求变。副院长张天伟、司春棣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有关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决定。副校长郭文武、教务处处长吴文江、学生处副处长杨峰分别为获得奖励的班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教师代表王云泽结合教学中的做法谈了自己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和认识。学生代表王文玉和李浩然就学习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李欣月代表全体同学对在校期间遵规守纪、勤奋学习进行了承诺。

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燕讲话

学院院长卜建清讲话

教师代表王云泽发言

学生代表李浩然发言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推进,交通运输学院师生对教风学风建设的认识更加深刻。苏曼曼老师表示,本次教风学风的学习,使教师进一步意识到自己对学生的重要引导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老师应继续提升道德修养,培养扎实学识,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以严谨教风促优良学风;2016级学生刘玥临表示,大学生必须进行扎实刻苦的学习,学到真本领,不辜负学校的精心培养和家长的殷切期望;2017级学生孙旭认为,学校重视本科生教学,给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作为学生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思想学习,分享成功经验,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讯员 朱月风)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经贸大学主题教育:向问题“叫板”让师生“叫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