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传媒学院国家艺术基金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群舞《乐婆婆的心事》展演成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2 17:56:34
语音播报

河北传媒学院国家艺术基金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群舞《乐婆婆的心事》展演成功

11月21日晚,河北传媒学院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群舞《乐婆婆的心事》在石家庄勒泰国际庄大剧院举行展演。业界专家、舞蹈爱好者以及普通市民踊跃观看。

 该剧目主要讲述了空巢老人“乐婆婆”每天最大的心事,就是盼望自己外出打工的儿子早日娶媳归来与她团聚。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她剪出双面纸人,把它想象成自己的儿子和媳妇,通过细腻而优美的舞蹈动作,表现她和她的伙伴们一起嬉笑打闹、快乐生活的场景。主题紧贴“空巢老人、人口老龄化”等社会问题,反映了农村老人孤单、寂寞而又向往美好的精神状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作品表现形式上主要采用河北民间舞中三个典型的舞种“井陉拉花”“沧州落子”“昌黎地秧歌”的元素,穿插民间“剪纸”艺术,通过舞台表演将多种“非遗”文化艺术精髓高度融合,对于新时代河北民间舞的传承和创新具有深远的意义。

该作品自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以来,已演出10余场,经过多次修改、打磨,日臻精良,目前处于结项的最后准备阶段。

当晚的演出除进行群舞《乐婆婆的心事》展演外,舞蹈艺术学院还进行了教学汇报展演,践行并强化学校“把学生推到舞台上,把舞台搭在社会上”的办学特色,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讯员何守宁 摄影安峰)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中华南大街小学举行学校文化建设展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