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河北区总决赛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5 11:40:06
语音播报

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河北区总决赛落幕

为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11月23日,由河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组委会、Robo Genius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组委会主办的“Robo Genius 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河北省总决赛,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落幕。

整个赛事以AI教育为核心,启迪青少年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认知与学习。秉承“以赛带学”的教育理念,通过团体竞技和趣味赛事等形式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检验创意搭建、逻辑编程、运动控制、团队协作等方面的学习成效,在寓教于乐中帮助青少年收获技能和心理的成长。

大赛历时两天,分为“学前组”“小学组”“初中组”以及“大学组”,赛制以积分赛和淘汰赛的形式角逐。本次参赛选手均来自石家庄、衡水、保定、邢台等地。

经过最终角逐,各组别“最佳团队”奖、“竞赛精神”奖、冠、亚、季军脱颖而出,以及“最佳指导导师”奖也由衡水实验中学的李丽娜老师斩获。

据悉,晋级选手将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北京参加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总决赛。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曙光小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