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青春红丝带”防控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30 10:05:00
语音播报

“青春红丝带”防控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赵宏梅)11月29日,在世界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团市委、市卫健委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的“青春红丝带”——大学生防控艾滋病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隆重举行,来自省会16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社团代表以及在校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礼堂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参加演讲比赛决赛的11位选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用精彩的演讲和健康阳光的形象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宋晓莹和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李浩蝶两位同学斩获一等奖,河北医科大学等16所院校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青春红丝带”—省会大学生防控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从9月16日启动,宣传发动覆盖省会26所高校,吸引了近六万名大学生热情参与。通过开展防艾主题演讲比赛、防艾青春大讲堂、艾滋病志愿服务咨询检测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和团属新媒体宣传优势,广泛营造高校艾滋病防控良好氛围。

据统计,六年来,团市委联合市卫健委持续在省会高校开展“青春红丝带”防艾行动,受教育大学生近30余万人,形成了教育与宣传配合推进、关爱与维权统筹兼顾、全方位、广覆盖的防控格局,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2020年河北70所高职院校实施单招(附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