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30 15:25:00
语音播报

首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光磊)11月29日,首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衡水中科衡发动力装备有限公司的“固相增材高强度紧凑式换热器”项目摘得决赛桂冠。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决赛,并为冠军颁奖。

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

王伟副市长为冠军颁奖

王伟表示,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造,聚智聚力聚势”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符合衡水市的目标追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当今时代是创新发展的时代,是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衡水追求的就是换道超车,跨越式发展。本次大赛既是一次创新创业的评选,也是一次人才的汇聚和交流,符合衡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真诚的希望各类高层次人才,各位创新创业创客来衡水发展,坐拥雄安之利,为未来更好、更高的发展,早打基础,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大赛现场

大赛由衡水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网信办、市工商联等部门共同举办。自5月启动以来,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参赛企业和团队达198家,涵盖了全市各县区,还吸引了北京、天津等十几个外省市的21个项目参赛。本届大赛历时7个月,经报名、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和公示等环节,公开选拔,逐级遴选,总计有67支队伍、近300人参加了面对面答辩,入围全省行业赛的项目取得省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9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颁奖仪式现场

衡水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发挥价值发现、培训辅导和融资对接功能,助推科技企业和创新团队快速成长,助力优质创业项目加快落地。为进一步做好大赛优秀项目的奖励和服务,衡水市科技局用于创新创业大赛的奖励达100万元,通过以赛代评方式,加大促进优秀项目落地转化力度。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世界机器人大赛23中再获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