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举行禁毒普法讲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2 16:47:53
语音播报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举行禁毒普法讲座

近日,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邀请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闪耀的桔灯”公益宣讲团,为学生开展了“让无毒青春的和声更响亮”禁毒普法讲座。

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副大队长、“闪耀的桔灯”公益宣讲团主要成员张宁警官将真实案例以故事的形式生动讲解,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告诫同学们不去不良场所,不交不良朋友,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毒品对人体的伤害以及我国有关禁止制造、贩卖毒品的法律规定。现场还专门设了仿真毒品展览,韩洁警官和张宁警官耐心细致地为同学进行解说。学生们在听和看的过程中掌握了毒品基本知识及国家禁毒政策和法律法规。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戎在讲话中,感谢了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闪耀的桔灯”公益宣讲团一行到学校进行禁毒普法讲座。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了解毒品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学习及平时的生活中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养成良好的培养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掌握法律方法、参与法律实践、养成守法习惯、守住法律底线,做新时代的护法使者。

校党委书记王建忠和相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了本次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和500余名大一学生以及知行社会员参加活动。(通讯员 宋军)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生命教育演讲比赛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