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会第四届校园戏剧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6 17:26:30
语音播报

河北省会第四届校园戏剧节开幕

1月3日,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宏梅)为弘扬传统文化艺术,不断提升大学生戏剧鉴赏水平和艺术素养,推动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开展,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发起,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协办的河北省会第四届校园戏剧节于1月3日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开幕。

1月3日,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表演。

本届校园戏剧节以“传承民族文脉,共建文化名城”为主线,以“戏”为主题,以戏剧(戏曲、话剧)为载体,通过特邀剧目演出、名师名剧进校园、戏剧竞演、戏剧对话(论坛、研讨、辩论)等形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石家庄地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搭建一个戏剧学习交流的平台,引领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关注,激发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热情,传播戏剧文化、促进戏剧交流、展现戏剧魅力、培养戏剧观众、推动戏剧发展,进而增强省会文化活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省会文化城市新名片。

据介绍,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自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前三届校园戏剧节共举办各类示范演出40余场次;专家、名家进校园、进课堂专题讲座近20场;邀请知名剧目展演10余场;链接了河北省30余所大中专院校,活动共惠及省会及周边地市大中专院校学生近50万人次。对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下雪了,一起堆雪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