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石外学子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5 17:43:55
    语音播报

    石外学子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1月14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11班在河北省博物馆开展“携手省博、与历史握手”—“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现场,石外教育集团德育处主任宋玲玲就本次 “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做了介绍。七年级11班班主任陈延朝老师就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传承中国文化、培养文化自信的特色活动选题“携手省博、与历史握手”,做了题为《携手省博,为乡愁插上翅膀》的发言,并希望同学们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深挖藏品背后的故事,精心设计,让馆藏品活起来,现代起来,交互起来!

    通过听“古国风貌”的国史、国都、经济、文化、征战、王陵6个单元的介绍,同学们对中山国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有了初步了解。进入“王室宝藏”展厅,大家更是被眼前的文物精品所吸引,“山”字形礼器、错金银“双翼神兽”、十五连盏铜灯、刻有长篇铭文的王器等,这些文物让同学们禁不住感叹古人的聪明智慧与高超技艺,也更加激发起了大家对自己家乡的中山国历史更深入了解的兴趣和热情。下一步同学们还将走进中山国王陵陈列馆,在对中山国文化深入学习了解的基础上,通过对故郡遗址的实践研学,增强“我以石家庄为傲,我爱石家庄”的情怀,呼吁社会关注故郡遗址的保护。

    据悉,本次活动学生们将通过志愿服务、调查研究、设计产品等方式,让广大市民爱上博物馆,了解河北文化的深厚底蕴。

    (通讯员 陈延朝)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技师学院成人教育添“新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