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学生“声”援抗疫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10:38:54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学生“声”援抗疫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毅)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高三学生创作诗歌《生命的光》视频,用青春的声音讴歌抗“疫”中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的感人事迹,为抗击疫情鼓劲打气,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生命的光》          

    河北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 高三学生

    这是一个我们这代人永远铭记的春节

    少了鞭炮轰鸣,多了一份温暖

    在这个冬天,守望相助,成了中国的代名词;

    在这个冬天,“雷神” “火神”相继出世,在神州大地上平地而起,是无畏,是团结,给了病毒以最有力的还击,向魑魅魍魉病毒亮剑斩凶;

    在这个冬天,我们更是见证了缕缕青丝落地,和那娇美面庞上的一道道血痕,这就是生命的光。

    为了节约时间,他们穿上了纸尿裤;

    为了能够认清那层层防护下的同事,他们在背后写下自己的名字,那名字后面的一句“加油” 一个笑脸,是他们在疫情面前的勇敢和乐观;

    为了能让病人早一点脱离危险,为了疫情早日得到控制,他们的睡眠时间,是挤在实验室地上的短短两个小时。

    他们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

    严冬马上过去,春天即将来临。这场“战疫”,中国,必胜!

    我们经历了03年非典,08年汶川地震 ……每一次,中华儿女都在世界各地,靠自己的热血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战胜灾难。

    03年,全中国保护九零后,如今,九零后保护中国。

    蓬勃向上的年轻人里,有身着白大褂的白衣天使,有身披迷彩衣的中国军人,更有许许多多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为这次疫情出钱出力,他们肩负着责任,肩负着希望,血脉里更是流着中华民族的血液。

    有了这样的一群中华儿女,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燕赵儿女战“疫”录】疫情阻隔了师生,阻隔不了屏幕前的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