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东风小学致敬战“疫”一线家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8:03:07
    语音播报

    东风小学致敬战“疫”一线家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怡萌)一个不平常的寒假,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市东风小学与全国人民一起,上下一心、同舟共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好的方式是不出门不聚会,但对于有些人来说,“不出门”却是很奢侈的一句话。他们是庞大抗疫队伍中的一员,也是一个家庭的唯一,正是因为这一份份忘我的付出与逆行,才能最终汇聚成抗击疫情、守护家国的强大力量。

    非常时期,非常之事,需要非常精神!战“疫”在一线东风小学的家长,他们逆行而上奔向疫情一线,用最美的坚守诠释着大爱的真谛,做孩子们最好的榜样!学校特向他们致敬!

    我爱你们,爸爸妈妈!

    东风小学一(1)班 曹梓轩

    2020年伊始突发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妈妈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职工,接到通知年三十就到火车北站执勤,对出站的人们逐一进行体温测量,之后又去参加医院隔离执勤。爸爸是高速公路一名值班站长,同样面对疫情,也是在自己岗位上谨慎地对每辆进城的车辆进行检查以及配合高速执勤医务人员的工作。看到妈妈爸爸的辛苦,我心疼极了。

    我做为一个小男子汉,监护起了家里的消毒工作,学会了洗手,消毒开窗通风,出门戴口罩,看到电视里播的阻止疫情大家各自献出的爱心,我感动极了。

    2020年的疫情,我不会害怕,生活在这么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们,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自己,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加油!”

    不平凡的2020

    东风小学二(6)班 周怡霏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是一个全民“居家”的春节,我很奇怪的问妈妈为什么,妈妈告诉我,祖国有一个叫“武汉”的孩子被一种病毒感染了,“她”生病了,需要我们的帮助,帮助“她”消除病毒的入侵,所以大家都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减少外出,减少感染机会。

    我的妈妈是一位护士,最近她一直在上班,还告诉我她上工作时间要穿三层外三层,做好各种防护,她还要在医院照顾那些生病不能回家……

    转眼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的季节,我希望武汉的“病”可以好起来,我相信和我妈妈一样战斗在医院的叔叔阿姨一定能想出好办法,消灭病毒,武汉“病”好了,那样妈妈就可以休息几天陪我了,好多医生叔叔阿姨都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啦,祖国很快就会恢复以前的面貌!!!

    我想对妈妈说,工作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妈妈辛苦了,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爸爸妈妈,你们好棒!

    东风小学一(3)班 贺怡蕾

    大家好,我是石家庄市东风小学一年级三班的贺怡蕾,在这防疫特殊时期我想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我妈妈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耳鼻喉科护师,腊月二十九主动请缨去驻石某部队发热门诊参加保障任务,为部队官兵及家属提供防疫保障服务,至今没有回过一次家,防疫过去妈妈才能回家,回家还要隔离14天。

    爸爸是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北站派出所民警,也在防疫一线,从防疫之初就开始参加石家庄火车北站防疫检查站的安检查控任务,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涉疫警情处置,保障防疫措施的施行,爸爸24小时值班和上任务两不误。

    我今年7岁了,妹妹今年2岁半了,我俩一直由奶奶照顾,可是我奶奶身体也不好,因甲状腺癌和肺癌做过两次手术。我爸爸妈妈在祖国需要之时,知险却义无反顾,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舍小家顾大家,夫妻双双奋斗在抗疫一线。

    此时我想说:“爸爸妈妈,你们好棒!”

    写给战“疫”一线的爸爸的一封信

    东风小学六(4) 梁伊凡

    可亲可敬的爸爸:

    您辛苦了!加油!

    最近,您一直忙碌工作。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打响。通过每天的新闻报道感受到传染病毒蔓延的可怕之处。从战“疫”到现在,我早已数不清您奋斗了多少个白昼,多少个夜晚……您无私的奉献。冲在最前线,毫不畏惧!您并不高大,并不强壮,可您早已像一堵坚不可攻的铁墙一样,站在公路中央指挥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我担心,我害怕,我担心你由于心里只有工作,而忽略了自己的防护,害怕病毒趁虚而入。

    每次下班回来,您一进门,我想给您一个拥抱,表达我对您的祝福,可您总是怕把病毒传染给我们。总是说乖宝贝爸爸先洗一洗,换身衣服。每当我问起您“您累不累?”时,您总是无所谓的说:“爸爸不累!”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妈妈!您也要照顾好自己。我刚想说出口,再看看您早已进入了梦乡。

    爸爸您一定要小心!您真的不累吗?我知道面对迅速发展的疫情,这是责任,这是命令!是全中国百姓的性命!我支持您!您不是一个人孤身奋战,我和妈妈是您的坚强后盾,哪怕最后一分,最后一秒,我们都会陪伴着您!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可以战胜这场 云、雨、晴。

    2003年的非典我没有亲身感受到,更没有陪您渡过难关,但在2020年,我会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奋战在一线的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加油爸爸!我爱您!

    短短的四篇作品,仅仅是学校采撷来的一个侧面,我们知道还有很多家长正冲锋在战役的一线。谢谢你们,东风小学最美的家长们,你们用实际行动正做着孩子们的表率,让我们见证着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坚信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时代需要英雄,孩子需要榜样,向所有战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向防疫一线的父母们致敬!!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严控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时长和作业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