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最美的坚守---衡中学子致战疫一线的家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3:07:00
    语音播报

    最美的坚守---衡中学子致战疫一线的家长

    最美的坚守

    衡水实验中学19304班 秦逸轩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招之即来, 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这个春节,一封封来自全国各地相关单位、组织的请战书,犹如最响亮的战斗号角,一次次刷屏我们的朋友圈。

    本该是家人团聚,可是包括武汉在内的各地医务工作者却挡在疫情之前,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保护人民健康的坚固长城。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逆行者,还有很多各行各业的人们,加班加点紧张生产紧缺的医疗用品的工厂工人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们、铁路、警察、战士们等等。

    我的母亲是和平医院的一位军医,她在正月初一就被调到了某战区发热门诊,任劳任怨,坚守岗位,一直没有回家,守护一方平安,她积极热情,吃苦耐劳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每个人,她为自己能为国家出一份力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在国家有难关头,正是一个个像她这样的医护人员在新年没有穿红衣与家人共度时光,而是选择了穿上那身熟悉的墨绿色军装,那是将军出征战场的铠甲。我们在过年,他们在帮所有的人过关,我们虽然从护目镜中看不出你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们是为了谁,因为你们的坚守让我们不再恐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驱避之。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管前路多么危险,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去,仁心仁术,无私奉献,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些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不断积蓄力量,卸下我们前一代人所背负的沉重的担子,肩负起国家的重任,只有不断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才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新时代的我们,面对疫情,我们不必慌张,主要以学业为重,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还要提醒身边人做好防护,在家中认真学习,积累知识,就是我们对国家的最大贡献。

    向所有为疫情战作出贡献的广大工作者致敬。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妈妈投身抗疫一线 女儿写诗歌表达思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