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战“疫”时刻 石家庄铁道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作表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18:12:55
    语音播报

    战“疫”时刻 石家庄铁道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作表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锦峰)在防控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石家庄铁道大学离退休老同志心系战“疫”一线,与国家同心,与学校同行,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的决心,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老同志们以身作则,自觉做到不走亲访友、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室内勤通风、回家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增强自身防护能力,用自己的行动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同时,看到学校抗疫一线同志们日夜奋战的场景,老同志们纷纷投入抗“疫”一线线,有志愿站岗执勤,宣讲防控形势,讲解管控政策;有积极投身爱心服务,为教职工代购分发蔬菜;还有以艺战“疫”,以书法、诗歌等形式礼赞英雄,为抗疫加油!

    “我来做好退休职工和家属的解释工作!”

    “我对这家属区住户情况比较熟悉,可以配合学校大门口执勤的同志们做疫情防控工作。”校产处中铁建公司退休的73岁老党员孙光荣同志主动请缨。学校安全工作处副处长夏军权说,“在执行防疫期间校园严格管控措施初期,个别家属子女出现了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孙光荣老师发挥对学校人员熟悉的优势,每天到大门岗,主动做起了管控措施宣传员。对有疑问的老职工、家属等人员积极宣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耐心解释学校关于大门管理的各项措施,取得了不知情人员的理解,给门岗执勤减轻了很大的工作量。感佩孙老师以校为家,热心公益的奉献精神!为孙老师点赞!”

    “我来为学校老师分发蔬菜!”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给教职工生活带来一定困难。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为教职工代购蔬菜的举措得到大家特别是离退老同志的高度赞誉。餐饮中心退休的史庆生等一批老同志也主动投入到这场爱心活动中,每天坚持和他的战友们为大家分发蔬菜,不辞辛劳,无怨无悔。“我刚刚退休,还算比较年轻,能在非常时期为学校教职工做点事儿感到荣幸!”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和一位学校老后勤人的责任担当!

    “我们来为防疫英雄加油!”


    离退处按照有关要求关闭了各类活动室,停止了所有协会活动,老同志们就在家拿起手中的战笔,为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加油,原建工系主任章泽民、经管系书记徐明阶、财会系书记袁贵清等一大批老同志密切关注抗疫奋战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用诗歌、书法等形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加油,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向逆向而行的英雄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离退休老同志们退休不退职、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努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大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这个春节不溜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