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铁道大学五项举措资助疫情期间经济困难学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7 17:13:18
    语音播报

    石家庄铁道大学五项举措资助疫情期间经济困难学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锦峰)疫情牵动人心!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石家庄铁道大学以学生为本,高度重视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推出五项硬核措施,为战“疫”助力,为“逆行者”分忧,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完成学业。

    这五项硬核举措分别是:提前发放本科生3月份国家助学金,为湖北籍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一次性发放5个月助学金;对于父母在“医疗救治一线或重点疫区参与防控保障”的家庭困难学生,根据经济困难程度,给予最高2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对于受此次疫情影响出现家庭经济困难,特别是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给予最高1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对于本人或父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或因疫情被集中隔离等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根据困难程度,给予重点资助;对于受本次疫情影响,协助助学贷款还款困难和失去还款能力的毕业生,做好延后还款和协调银行启动救助机制,协助办理相关支持和保障业务。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一个人的升旗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