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结合疫情为学生开展“生命教育课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1 13:40:0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结合疫情为学生开展“生命教育课程”

    疫情,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就根据上级要求,组织全校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战斗之中。除了把抗疫工作作为学校首要工作之外,同时把“生命教育课程”纳为第一课,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生命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成立了生命教育课程组,结合当前疫情,编写教材,用鲜活的实例,和学生一起探讨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疫情改变了我们怎么样的生活?我们又该怎样面对疫情?世界上哪里发生过何种病毒疫情?通过生命教育课,让孩子认识“生命”,打破未知,消除恐惧,科学应对,树立必胜的坚定信念;敬畏“生命”,爱护动物,尊重自然规律,学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珍惜“生命”,学会保护自己的健康和安全,学会生活。

    通过生命教育课,让孩子认识真、善、美,疫情中,有人坚守,这就是真,有人奉献爱心,这就是善,还有祖国四面八方的逆行者,这就是美。通过生命教育课,让学生学会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学会尊重他人,也要学会尊重自己。

    生动的内容,身边的实例,丰富的活动,寓教于乐,深受学生们的喜欢,在润物细无声中,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方式,为学生树立了时代榜样,让学生懂得了爱与奉献,树立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体现出了生命的价值和担当。

    育新实验小学通过开发和实施系统性的生命教育实践课程,引领学生在人生的道路上逐步积累阅历,逐渐磨炼品格,逐渐提升能力,引领学生在思考和实践中逐渐成长,让学生从小在心中根植下珍爱生命的种子。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育英小学:以书为伴 学生超长假期不寂寞

    相关新闻